• 官方微信
    关注 · 微信
  • 手机版
    关注 · 手机版
回到
顶部
当前位置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通知公告
广州港务局普法责任清单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8-07-17 20:34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广州港务局 字号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序号

普法对象

重点普法内容

时间和形式

工作目标

责任部门

1

港务局全体党员和干部

1.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等;

2.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等党内法规

组织举办专题会议、讲党课等宣传活动,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、支部活动、公务员网络大学堂、局RTXOA办公系统等各种平台、阵地和载体,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。(全年)

增强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,提升运用法治地位和法治方式的能力,提高廉政意识。

机关党委办、

局政治处

2

港务局全体干部职工

1.突出学习宣传《宪法》;

2.按照《年度广州市法治宣传工作要点》要求重点普及

1.组织开展“12·4”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广州宣传教育周活动。

2.组织参加全市国家工作人员网上统一学法和考试,派发学法读本等资料,利用各种平台和阵地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。(全年)

普及有关法律知识,提高干部职工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。

局法规处

3

港务局全体干部职工

保密法律法规

专题讲座、组织观看视频、发放学习资料,参观漫画展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(全年)

普及保密法律法规,提高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

局保密办

4

港务局全体干部职工、港航企业人员

《安全生产法》《国家安全法》《反恐怖主义法》《环境保护法》《大气污染防治法》《水污染防治法》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安全环保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

利用培训、讲座、各种平台、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。(全年)

普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知识,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行政相对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意识,保障各行各业经营安全有效,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

局安委办、法规处、各分局、直属各单位

5

港航执法人员

深入学习宣传《行政许可法》《行政处罚法》《行政强制法》《行政复议法》《行政诉讼法》《国家赔偿法》等行政法领域的重要法律法规

每年组织法制工作会议、执法评议考核和数期的新法新规培训讲座培训。(全年)

提高港航执法人员业务水平,推动行政机关树立“法定职责必须为、法无授权不可为”的意识,促进法治政府建设。

局法规处

6

港航执法人员、行政相对人、社会公众

港航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文件

落实“谁执法谁普法”主体责任,在执法监管和提供服务过程中主动开展港航法治宣传教育。(全年)

提高港航企业人员的法律素质,保障企业守法经营,增强法制观念。

局各业务处室、各分局、直属各单位

7

社会公众

在起草制定地方性法规、政府规章、规范性文件过程中,动员社会广泛参与,并广泛征求公众意见,主动向公众说明相关制度设计,及时向社会通报征求意见的有关情况。

通过公开征求意见、召开座谈会、听证会,开展民意调查、实地访谈等形式,积极开展立法过程中的公众参与工作。(全年)

建立立法过程中的普法机制,增强社会公众对法规政策的理解和认知。

局法规处、各业务处室


 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浏览次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