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官方微信
    关注 · 微信
  • 手机版
    关注 · 手机版
当前位置 首页 > 公众服务 > 港航发展研究中心 > 中心简介
广州港务局港航发展研究中心中心简介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5-01-22 00:00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广州港务局 字号:

广州国际航运研究中心(广州港务局港航发展研究中心)是广州港务局下属正处级事业单位,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港口和航运研究和咨询的机构,为相关政府部门、国内外企业和航运机构提供决策咨询和信息服务。

中心的宗旨和业务范围为:负责港航发展规划、发展战略、行业政策、行业标准的前期研究起草工作;承担现代航运服务业、现代物流业发展研究工作;具体实施港口与水路运输行业相关政策、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;负责组织港口、水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工作;负责港航公共信息系统的维护,以及与港航发展有关的信息的收集、发布等工作;开展航运发展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。

我中心自成立以来,秉承“智慧、创新、发展、共享”的理念,为广州国际航运中心、航运枢纽建设搭建平台,凝聚智力智慧,培育精英人才,促进要素集聚。在航运课题研究、航运学术探讨、航运人才培养、航运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尝试,同时在加强对外合作、走向国际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。

广州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正抓住机遇、扬帆起航,与航运界同仁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!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